產品名稱 : 阻抗和轉子試驗
產品介紹
它有什麼用途?
阻抗測量和阻抗分量,如電容、電感和相位角,主要用於計算馬達項為間的平衡水平,並對結果進行比較。

阻抗和其元件不是由馬達製造商公佈的,因此隨時間的推移追蹤/和計算失衡是必需的。

proimages/products/C_Electrom/g/F.png 由於轉子影響,組裝的馬達可能會比定子顯著更高的失衡。

可以使用繞阻到外殼的電容來確定繞阻的“汙染”。因為良好和不良的讀數因馬達而異,必須隨時間追蹤此測量。大多數人將使用紅外線或高阻計測量用於此目的。
轉子試驗也被稱為“轉子影響檢查”或RIC試驗用於測試鼠籠式轉子破裂的轉子條。

阻抗和轉子測試如何運作?
通過向被測設備繞線施加振盪低電壓來測量阻抗、相位、電容和電感。預設電壓頻率為1000Hz,有時可以使用大約100Hz的頻率。測量電壓、電流和相位差,並使用數學計算各種分量。

阻抗以歐姆為單位。它與繞阻測量不同,因為這是用直流電壓完成的。由於阻抗包括電阻、電感和電容的分量,因此只能與直流電阻相比提供一些額外的不平衡訊息。

計算D因子和Q因子。消散因子也稱為Tan Delta。在大型機械上的Tan Delta測量通常使用AC高壓型設備進行測量,並且不應與該萬用表型的測量值進行比較。

品質因數(Q factor)是電路衰減效應的測量。音叉具有非常高的品質因數,組裝的馬達具有非常低的品質因素,在馬達測試時的使用有限。

RIC測試使用電感測量來繪製組裝馬達每相的正弦波。轉子在每次測量之間轉動。扭曲波形是轉子條問題的指示。這個測試在一些馬達上運行良好,但並不是全部。

proimages/products/C_Electrom/g/F-2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