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名稱 : 部分放電測量
產品介紹
它有什麼用途?
馬達和發電機中的部分放電(PD)測量用於評估絕緣系統的狀況,通常與其它測試方法一起使用。在突波(Surge)測試或耐壓(Hipot)測試失敗前,PD結果可以提供絕緣擊穿的早期警告。是跟蹤設備狀況隨時間變化的一個好工具,可以提供延長馬達壽命的機會。

對於正在使用的旋轉設備,在操作期間或測試期間的部分放電不一定是壞的,但可以是壞的。在標準中沒有定義為良好或壞的PD水平。然而,隨時間的推移,PD的上升和/或較低的PD起始電壓(PDIV)通常表示絕緣的破壞或弱化。

除了一系列繞阻測試,還有用於馬達用戶-在運行期間觀察馬達的行為,PD測量可以用作確認懷疑馬達有問題的工具。在場內或現場,可以確定Pass/Fail,並確定是否安排修理/更換。

部分放電測試也可用於在由變頻器驅動(VFD或ASD)供電的系統中找到問題。有關詳細訊息,請單擊此頁面底部的連結。

部分放電測量的工作原理
有許多技術用於檢測和測量部分放電。首先,從AC電壓源,交流高壓測試儀或突波測試儀向被測設備施加電壓。連接到電子信號處理設備的諸如:音頻接收器、RF接收器或電容耦合器的檢測器拾取部分放電並量化幅度。

電子儀器在突波測試期間進行部分放電測量。電容耦合器拾取PD尖峰並將其饋送到示波器和計算機進行處理。顯示和記錄pC和PDIV中的部分放電水平。如果測試是維護或可靠性程序的一部分,測試結果將自動儲存,並可與先前的結果進行比較。

將突波測試與部分放電測量結合是獲得PD測量快速且經濟有效的方法。不需要配件、耦合器或其他小工具。所有必需件都包含在iTIG II馬達測試儀和繞線分析儀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