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名稱 : MRCT 保護電驛和電流比流器CT測試儀
產品描述
 • 領先同業的測試速度,採用了專利多抽頭同時測量技術,對於多抽頭的比流器測試時間可減少20%
 • 提高的精度可用於計量比流器的測試
 • 行業中最小、最輕的2kV二次側電壓注入設備
 • 集成的單相電驛測試系統
 • 通用的變電站二次側電路測試,儀器可產生300 V下60 A信號
 • 組合測試:退磁、拐點電壓、變比、飽和曲線等
 • 一次連線可以測試多抽頭比流器的所有變比和飽和度曲線
 • 內置絕緣電阻測試

Megger MRCT 測試設備是一個重量輕且堅固耐用的可攜式裝置,用於自動或手動對電流比流器進行飽和度、變比、極性、繞組阻抗、去磁和絕緣測試。MRCT提供了微電腦控制的可變的電壓和電流輸出,以及對單變比和多變比CT的精密的自動測量, 以節省時間和提高生產率。MRCT可直接連接到多變比CT上的所有抽頭執行所有測試--飽和度、變比和極性--只需按壓按鍵即可完成,無需改變連接。
MRCT可以通過智慧觸控介面(STVI)控制器進行控制,STVI控制器是全彩、高解析度TFT LCD觸控式螢幕進行控制,用戶可以快速方便地使用測試螢幕進行手動或自動測試,同樣也可以使用預置測試程式。大型彩色顯示使使用者在進行測試時方便地讀取相關資料,並使使用者能夠看清電流比流器的飽和特性。該設備還可以通過筆記型電腦上的PowerDB軟體進行控制,無需STVI控制器。
可在安裝電流比流器的設備上對比流器進行測試,如安裝比流器的變壓器、油斷路器或開關設備。在測試前有必須使設備與電力系統完全隔離。
產品介紹
飽和度測試
只需按一下按鈕,MRCT 即會執行電流比流器飽和度測試並計算額定拐點。飽和度測試可在頻率為 50 Hz 或 60 Hz 且電壓高達 2,000 V 的情況下執行,符合 IEC 法規的要求。

MRCT 會根據 IEEE C57.13.1、IEC 60044-1 或 IEC 60044-6 標準計算兩種標準電流比流器以及專用電流比流器(例如 PX、TPS、TPX、TPY 和 TPZ)的額定拐點。執行飽和度測試時,MCRT 會在 STVI 顯示幕中繪製出電流比流器飽和度曲線,並會根據所需的 IEEE 或 IEC 標準向用戶提供額定拐點。很多變電站的電流比流器都包含多變比二次繞組;因此,MRCT 能夠繪製並同時顯示多達 10 個電流比流器飽和度曲線。

變比測試和極性測試
MRCT 可用於執行變比測試。MRCT 用於執行變比測試的方法是,將施加到二次繞組的電壓與一次繞組上產生的電壓作比較。例如,如果對二次繞組施加 1 V/匝的電壓,一次繞組上的電壓將是 1 V。更具體來說,如果 120 V 電壓施加到 600:5 電流比流器(變比為 120:1)的二次繞組,一次繞組上將會產生 1 V 電壓。

繞組電阻測試
通過注入測試電壓測量電流比流器繞組電阻,目的是測量直流電流和計算溫度補償電阻。

退磁
正常工作條件和典型的繞組電阻測量可能會導致電流比流器磁化。MRCT 可以使被測電流比流器自動退磁。這種自動退磁程式很有用,可確保電流比流器飽和度測試得出正確的結果。ANSI C57.13.1 標準建議,在進行測試之前應進行退磁。

電流比流器負載
MRCT 測量相連電流比流器負載的方法是,將二次電流直接注入到不與電流比流器相連的負載。MRCT 會以 VA 和功率因數中相連負載的量級和角度測量二次電壓。

絕緣電阻測試
為確保電流比流器的二次線路做好絕緣,MRCT 系統內置了 500 V/1,000 V 絕緣電阻測試系統。這種測試可確保電流比流器的二次繞組和二次線路按照 ANSI C57.13.1 標準做好絕緣。

MRCT 還會自動切換測試導線,以執行所有必要的絕緣測試,其中包括 H-L、H-G 和 L-G 測試。

注意:應先斷開所有電負載,再執行測試。

資料存儲和列印
MRCT 測試系統不僅可以準確、自動地測試電流比流器,還可以將測試結果按目錄分類並存儲在 STVI 中,以便日後供軟體檢索。按目錄分類的所有測試結果都可上傳到 Megger 的 PowerDB™ Lite,以便在電腦或 STVI 上生成報告或繪製飽和度曲線。PowerDB Lite 還可與 MRCT 配合使用,且無需操作員干預,這樣便組成了一個完全由電腦控制的自動測試系統。

可升級性
MRCT 可升級測試功能。MRCT 系統具有各種配置和配件,可根據新的測試需求進行升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