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3-30

在圖1中,利用ATPOL II馬達線上電流頻譜診斷分析儀,立即看出馬達不平衡的問題。
proimages/不平衡.p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1

在圖2中,1X RPM (1796.3RPM/60Hz = 29.938 Hz)的邊帶頻率(大約 60Hz)。極通頻率(PPF) 是 (30Hz - 29.938Hz/ 30Hz *60Hz)*2) = 0.248Hz,這是可計算出的。在圖2中,您可以看到圖 1 中所示的 1X RPM(紅箭頭)和 PPF(黃箭頭)。紫箭頭指向大約 1/2 RPM,由於耦合擺動而變化。電氣分析診斷很直觀的顯示,根據您的頻譜解調和 1X RPM 故障的量,非常容易準確地發現 1X RPM
proimages/解條.p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2

為了進行進一步分析,我們可以查看高頻資料,如圖3所示。

proimages/高頻11.pn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3

我們有靜態偏心,有時也可能顯示為動態偏心,在
1/2 運轉速度頻率下具有峰值。此馬達轉子有 36 根轉子條,因此這些峰值位於 (運轉速度 + 轉子條)*/-60+/-120...這將是軸/聯軸問題的狀態指示器。

對於馬達線上的判斷有疑問,歡迎請與呈振企業聯絡!!!

ATPOL II馬達線上電流頻譜診斷分析儀  產品連結